2015.05.21

早上確認了閨蜜的喜訊之後,替他開心之餘,

也突然覺得人與人交往的時候,

設的條件大部份都會淪為空談,

好比身高、興趣等諸如此類的「預設」想像,

真的遇到對象的時候都會拋諸腦後,

裝作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一樣了。

 

雖然祝福閨蜜,但幾個月後他與另一半也要進入遠距離戀愛的模式,

我也擔心對這件事情感到害怕的他,能否順利走下去。

 

之前看了一集久違的《康熙來了》,

主題是〈遠距離真的是感情的殺手嗎?〉,

很有感觸。

 

人生活到現在即將邁入第27個年頭,

唯一談過的一段感情就是遠距離,

而且是決定交往後三天就分隔兩地,

之前的曖昧也都僅限於line與facetime,

所以不到半年就結束了。

 

我不是感情老手,

只是覺得沒有感情基礎的遠距離,更要用心經營。

如果真的很忙,要做的事情太多,

就要好好衡量到底有沒有那個心力去負荷一段這樣的感情,

真的不要沒有想清楚就投入這段關係,

說白了,

忙碌導致生活只有工作,工作讓自己變得無趣,

無趣之後就沒有話題,沒有話題感情就會變淡,

長此以往就是走向分開一途,

切身體驗。

 

一段感情可以讓人成長,也可以看清自己的不足。

 

我沒有想像的那麼堅強,也需要有人聽我說話,

我不在意無法天天聯絡,但有重大決定的時候應該要跟我討論,

我也沒有辦法在結束一段關係後若無其事地當朋友,我做不到。

 

分手前後,我的生活沒有太大的差別,

我還是繼續寫自己的論文,他依然繼續當他的上班族,

唯一不同的是,通訊軟體與電子產品中已經完全沒有他的身影。

 

下定決心後就不要後悔,

花心思在不值得留戀的人身上費力又傷神,

只是,我應該還缺乏一次大肆的宣洩,

阿妹演唱會的大哭可能還不足夠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分手 遠距離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